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牢记初心不放松,立足岗位做贡献
作者:所领导 瞿荣辉,日期:2016-12-14

  根据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要求及材料所党委的统一部署,按照储能综合党支部的具体安排,我认真参加和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活动。集体学习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等重要论述。深刻领会领会了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如何才能真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为了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科技价值观模糊等问题;为了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组织纪律散漫、宗旨意识淡化等问题;为了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创新自信淡化、创新意识弱化、创新能力退化等问题。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中央对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学习“党章党规”目的是激活每个党员心中的“党性”,时刻牢记入党的初心,时刻坚守做人的红线,时刻遵守党的规矩。这是中国共产党员的思想根基。学习“系列讲话”,是强化广大党员和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理论方法和体系。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我国经济正处于重大转型期,学习系列重要论述就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创新自信。 

  “两学一做”,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思想为根本任务,使党员同志们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是基础,做是目标,最终的目的就是要让每一名党员都能通过学习,真正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坚定信仰信念,解决好自身存在的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切实做到真抓实改;要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担当和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成为破解难题、创新发展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我国经济社会进入新常态,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时期,经济由中高速增长向中高端水平迈进,亟需科技支撑来塑造引领型发展。创新发展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为科技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舞台。作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我们更应该引领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立足岗位做贡献,确保如期基本实现科学院“四个率先”目标,为建成创新型国家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