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创新论坛
小记第二届高分子青年学术论坛
作者:特种纤维事业部 王杰,日期:2016-12-06

  123号,材料所第二届高分子青年学术论坛在A4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会议共邀请了所内和宁波大学共10余名青年导师担任评委,共吸引了21位研究生和青年科研工作者做报告。 

  高分子青年学术论坛旨在提高材料所高分子学科的科研水平和学术素养,营造思想碰撞、学术争鸣的学术氛围,促进课题组以及研究生、博士后等青年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 

  在论坛期间,报告者分别展示了高分子科学、材料及加工等领域的科研进展和成果,展现了他们不同的风采。有的人PPT制作技术高超,评委表示要向其学习;有的人做报告非常有范,思路清晰,自信满满;有的人沉着稳重,步步为营。有的人则是演讲精炼,重点突出,科研成果显著。 

  每个人做完报告后,评委们都给予精彩的点评和建议,我印象深刻的有以下几点:第一:数据图中对应横坐标信息说明一定要清晰,让人一目了然;第二:报告结论要突出重点;第三:合理安排好报告不同部分的演讲时间,试验内容上应该重点介绍。 

  在最后评委的总结和讨论环节中,老师们主要提到了以下几点:①做科研要学会利用资源,多借力使力,站在别人的肩膀上才能更有成效的做好科研工作。②研究生们应该学会给自己定目标,时间易逝,抓紧时间磨炼好自己,跟上同龄人的步伐,别毕业后才后悔。③高分子学术论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大家要利用好机会多加锻炼和学习,有比较才会发现自我的不足,才能更加的完善自我。 

    总之,此次学术论坛不仅给报告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学术的平台,同时给在座的所有参会科研人员建立了良好的科学思维方式和传授了演讲技巧,并且促进了材料所高分子学科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