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苏州纳米所党务工作者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日期:2017-12-13

  12月7日,应储能综合党支部姚霞银书记的邀请,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所党办王英主任、先进材料研究部党支部书记张骁骅等一行12人来访宁波材料所进行支部交流活动,宁波材料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张瑞丽,党办修悦,储能综合党支部书记姚霞银及相关支部党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上午交流会上,张瑞丽对纳米所党务工作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党群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于纳米所关心的党群和科研之间的关系,张书记指出,从党口角度推进科研工作,体现党员同志的先进性。在干部培养上实行党员和科研骨干的双培养机制,让优秀的党员同志成为科研骨干,也让更多的科研骨干加入到党员的大家庭中。同时,在科研的安全管理方面,党员同志也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同志们联合发起倡议书,要求党员在安全考核机制中实行双倍考核,这一措举不仅提高了党员们本身的先进性,同时也带动了身边群众的积极性,让安全管理工作人人重视。

    随后,双方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基层工作内容。苏州纳米所先进材料研究部党支部书记张骁骅从纳米所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基层党支部的党务工作定位、基层党建活动及基层党务工作体会与收获四方面介绍了党支部的基层工作内容,其以“科研服务型党支部”为建设思路,确定工作内容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科研生产第一线做好支撑、服务、保障等工作,充分为科研保驾护航”。储能综合党支部周陈副书记从“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支部建在实验室阵地建设等活动为切入点介绍了本支部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她对如何做好支部工作、如何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以及党员的归属感等问题与纳米所党支部进行了互动交流,会上支部党员们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除了党务工作互相交流心得,苏州纳米所的党员同志与储能综合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也进行了科研方面的交流探讨。下午,苏州纳米所的丛杉同志、王锦同志和曾沙同志分别作了题为“半导体SERS中的氧分子魔术”、“环糊精超分子气凝胶的结构设计、合成与性能研究”和“功能化碳纳米管组装体在高性能柔性锌空气电池中的应用”的学术交流报告,储能综合党支部姚霞银同志、谌春林同志和学生党员孟阵同志也向苏州纳米所的来访客人作了题为“固体电解质与固态电池”、“面向催化和能源应用的碳基纳米材料研究”和“氮化碳基材料作为硫载体在锂硫电池正极中的应用”的工作汇报,报告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气氛活跃。报告结束后,来访人员还参观了固态电解质相关实验室,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交流活动是储能综合党支部“走出去,请进来”交流活动的开始,通过与外单位先进支部的交流学习,发现支部工作中的不足,学习先进经验;以党支部为交流平台,在科研上相互探讨学习,在贯彻落实“党建促进科研” 的道路上不断提升。

来访人员交流报告现场

全体合影

  (储能综合党支部 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