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党的建设
宁波材料所举行2016年群团组织工作交流会
作者:,日期:2016-11-21

  1119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召开2016年度群团组织工作交流会,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瑞丽,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团委、妇委会、研究生会、各文体协会及社团负责人等三十余人参加了交流。党群办主任、工会副主席陶永怀主持会议。

  工会主席刘兆平做了“立足新起点、面对新形势、实现新突破,为工研院持续有效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的主题报告。他全面回顾了2016年工会工作的完成情况,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向各群团组织提出了要求,希望与会人员学习借鉴先进的经验和做法,结合材料所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打造材料所的品牌,创造一个积极活泼的工作氛围。

  团委书记张一鸣作了“共青团宁波材料所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三年来宁波材料所团委的工作情况。

  各工会委员对2016年度分管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新形势下的工作思路。各文体协会、社团组织负责人介绍了本年度各类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和17年工作计划。工会小组长针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员工福利、活动组织策划、员工积极性调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刘兆平指出,群团组织工作交流会是针对全所共性问题进行探讨解决之道的平台,所内各项活动的开展为每个工作人员提供了提升自身能力提供了机会。希望与会人员将会议精神传到到各个部门,鼓励员工以提案的形式,共同为研究所的发展献计献策。

  张瑞丽指出,新时期新形势下,工会的职能和作用更多的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组织和教育职工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二是发动和组织职工完成工作任务,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文化技术素质的职能;三是调动和保护员工积极性,使得群团组织和单位联系更加密切,促进业务工作的职能。个人与国家的目标实现是一脉相承、高度统一的,各群团组织需落实党的政治路线和方针政策,活动组织开展要目标清晰,符合国家大环境下的要求。

  她强调,党委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群团组织的工作,希望工会能够担任民主管理的桥梁、创新文化的载体、培养干部和发现人才的平台,建立研究所和每个职工相互促进、相互影响、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全力以赴完成研究所十三五规划。

 

刘兆平作报告

 

张一鸣作报告

 

交流会现场

 

(综合管理部 修悦)